寄生

Please translate love into ( ?)

大约会扩成文的狮心脑洞

清理内存了,先记这里



“凌晨四点叫我起床。”
“不行,这样的话你就只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了,濑名想要长鱼尾纹吗?”
他的把手机放向床头动作顿了顿,
“我不知道siri还可以驳回主人的指令?”
他有些诧异地重新把手机举到面前细细端详。
“我不叫siri,我和它们不一样的!”手机屏幕上荡开一圈有与众不同的波纹,看来他的siri有点不满,“我有名字,我叫月永レオ。”

……

“哇哇大危机!濑名我要没电了!赶快充电赶快充电!”
“烦死了れおく!没看到我在忙吗?”
“我现在的电量开不了摄像头当然看不到啦!”
“还不是因为你一直都在看汤姆猫和杰瑞鼠才会把电用光啊。而且就算关机了我也会再开机的,你慌什么。”濑名一边说着一边给手机接上电源,“唔……这样就行了吧。”
“濑名。”烦人的声音突然变得凝重起来
“这个型号的手机都会在休眠期间自动检测错误更新补丁,而我是你手机里的一个程序错误,一旦关机我就会被修复,”
“等再次开机的时候这里就只有siri不再有月永レオ了。”

……

“れおく以后不准再擅自往我的曲库里下载曲子!”濑名把手机往床上一扔,居高临下地看着屏幕上表示siri服务中的波纹。虽然它们挺好听的,濑名在心里补充道。
“哈哈哈,那些不是我下载的,是我写的曲子”屏幕上的波纹兴奋地跳动着“我还用它们做了一个模拟钢琴键盘的小游戏,快试一下吧濑名!”
“……我要把你返厂!”濑名咬牙切齿地拿起手机,打开レオ献宝似的放到他手机桌面上的游戏。

……

“我有时候很难相信你只是个服务型AI,你好像拥有很多多余的功能,你甚至会因为我忘记带手机给我的工作室打电话……”濑名的指腹轻轻地摩擦着屏幕上缓缓荡开的波纹“你在想什么れおく?”
“在想濑名哦。”
“想我?听起来就像你很喜欢我一样。”
屏幕上的波纹消失了,换上绿豆一样的两个光点,模仿着眼睛的动作眨了眨
“是爱啦。我爱你濑名。”
“爱?siri懂爱是什么吗?还是说你查了谷歌?”濑名伸手摁住胸胸躁动的心脏,暗暗告诉自己不要被动摇,嘴上还是继续讽刺着,“れおく的爱不过是运转速度过快导致的CPU发热而已吧。”
圆滚滚的绿豆变成了被切了一刀的绿豆,
“呜哇!太过分了啊濑名!按照濑名的说法人类的爱也不过是大脑分泌的多巴胺而已!”

……

“你备份了我做的曲子,叫我れおく而不是siri,为了保证我不关机随身携带移动电源……”
“可是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爱你呢?”
“为什么不愿意承认你也爱我呢?”

……

濑名泉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。现在的他满脸雨水,或许还有泪水,他隐形眼镜有点错位,但是他顾不上这些了,他甚至来不及脱下身上湿透的衣服。他飞快地擦干手机的usb接口,然后颤抖着手连上充电线。濑名看着逐渐亮起屏幕,前所未有的恐慌钳住他的心脏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